跳至正文

生命見證

留下温暖在人间

我从来也没有想过自己会来写㤐什么来记念鲍伯母,因为我在教会三年但从来没和鲍伯母交谈过一次。

出自于家庭习惯和自己的淡漠,我很少主动和漠生人交流,所以到教会三年几乎每次都只和本小组的两三家的姐妹坐在一起。阅读更多 »留下温暖在人间

退修會之花絮

退修會得着太多了,不知从何说起。我就先写一篇流水帐,记下这几天的经历。经过四十天的禁食祷告,心里十分振奋。有“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这“山雨”是圣灵的“豪雨”要浇灌干渴的心灵、要浸泡因久旱干渴已龟裂的心灵。这“山雨”又是圣灵的“春雨”要象“春雨润物细无声”一样温柔、细致地滋养每一块心田,唤醒沉睡的大地。退修會前的兴奋心情,又象大战前的整装待发,磨拳擦掌。阅读更多 »退修會之花絮

全球貧窮問題,與我何干?

作者:賽德(Ron Sider),張大虹、胡業民譯,張克明弟兄推薦

每當我思想基督教信仰的本質和全球的貧窮問題,便感到惴惴不安。

下面三件事都是真實的,但擺在一起就是不搭調。

第一,世界存在嚴重痛苦的貧窮狀況,並且持續擴大中。每天約有三萬名兒童死於飢餓或疾病,這些原可避免。想像一下,七十五架巨無霸客機同時墜毀,造成的死亡人數尚不及此。七十五架巨無霸墜機,肯定登上世界新聞頭版頭條,但這樣的事天天上演,大多數人卻冷漠以對。

第二,聖經中有成千上百的經文說到上帝特別關心窮人,這是聖經最常提到的一個議題。

第三,過去四十年來,美國基督徒越來越有錢,但奉獻的金額佔收入比例卻越來越少。1970年,美國基督徒只將十一奉獻的三分之一捐給教會,四十年後的今天,降到只捐收入的四十分之一給教會。我期待台灣的數字好得多。

我很想知道,窮人的上帝究竟怎樣看待祂的子民。基督徒生活在數以百萬計的窮困百姓當中,神又藉聖經啟示我們祂特別關心窮人,但基督徒對於福音事工和幫助窮人脫困這兩件事,卻捐得少之又少。阅读更多 »全球貧窮問題,與我何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