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上帝不丟棄我-小芬

我好幾年前就從“聖經故事”中讀到過《路得記》,知道路得的婆婆命很苦,後來卻又得了大的福氣,我想想自己的命運也會先苦後甜。

我從小就失去父母的寵愛,出生九個月母親就過世了,一年之後父親就娶了繼母,我在繼母手中受到很大的傷害,父親卻無能為力。不久我就被帶到鄉下與四十幾歲 守寡、又痛失獨女的外婆相依為命,我與外婆寸步不離,生怕再有人來傷害我。我從小性格內向、不愛說話。从我懂事起,就想着快快地長大,長大後一定要出人头 地,好叫我那後媽刮目相看。我十七歲就支邊去了西北,我努力學習、拼命工作,就想多多地賺钱好讓我的外婆日子過得幸福快樂一點。但是當我外婆去世時,我因 路途遙遠不能及時趕回給她送葬,這是我身心受到的第二次的傷害。我一生都很努力,相夫教子,即使退休後也沒有好好歇過一天,直到幾年前和丈夫移民加拿大與 女兒一家團圓共享天倫。誰知去年聖誕前夕,身體一向尚好的丈夫因病竟在四天裡突然去世,我再一次被無常的命運拋到谷底。我的心變得灰冷,覺得自己活著已經 毫無意思,剩下的日子只是在度死日而已。

路得苦命的婆婆後來的生命出現了轉機,我似乎也一樣。一件奇妙的事發生了,春節前夕我從加拿大的多倫多來到了美國的奧斯汀,來我的表外甥(張志剛牧師)家 小住。算算我們上一次見面是二十一年前,而三個月前我們才剛剛又重新聯絡上。女兒一家早先就預定了去坐遊輪的計劃,因為遊船要往洪都拉斯,我的護照簽證麻 煩。女兒為如何安排在他們出遊之後我一個人的生活而煞費苦心,她就怕我不在她身邊時難以承受憂傷孤寂,所以她就專程陪我來到奧斯汀我的外甥家。現在我回頭 看這是神絕妙的安排,原來他在天上揀選了我,在我最痛苦無助的時候,他沒有丟棄我,把我這只流浪在外的羊羔抱進了他的懷抱。

直到今天我都覺得像是在做夢,我是1/15晚上見到外甥的,第二天1/16我參加了奧斯汀磐石教會的崇拜,到了晚上神就藉著我外甥志剛牧師的口將福音傳給 了我。我跪在地上禱告,承認自己是一個需要拯救的罪人,我相信耶穌會醫治我心靈中的傷痛,他會使我不再記恨我的後母,他會使我不再咒詛生命的苦難,他會讓 我從此活著有盼望。现在我和志剛在親情上是阿姨与外甥,但在耶稣基督裡我們卻是弟兄姐妹,真是親上加親!聖經都是上帝的話語,有好些地方我看了不太明白, 尤其是舊約裡的一些章節,但外甥都會一一解釋給我聽,真是近水樓台先得月呀,感謝天父,榮耀歸主!

在禱告會上大家都為我祝福,外甥又鼓勵我為耶穌做在我身上的事情寫一點的見證。我不敢寫,只要想到原來的傷痛我就會流淚。我已經讀到耶穌對我說的話“太5:43 「你們聽見有話說:『當愛你的鄰舍,恨你的仇敵。』5:44 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5:45 這樣就可以作你們天父的兒子;因為他叫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晚上我写着写着鼻子就发酸,我的身心是脆弱的,但想到以後有上帝与我同在,还有什么可怕的呢?我相信只要信靠上帝,他就能叫我坚强起来,上帝的聖靈就會在我的心里作功,會將我內心的苦毒、怨憤和愁烦都一一抛开,他也會叫我重新做一個他所喜悦的新人。

路得一家因為信靠上帝就苦盡甘來,我想我也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