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我們禱告吧!

【編者按】本週四(5月5日)是美國的全國禱告日。 我想起來幾年前沙雁弟兄和我們分享的一個見證。現刊登於此,希望對大家有些鼓勵。我們來禱告吧!

記得91年夏從北京剛到美國讀書時,就得到了一對剛新婚不久的美國夫婦的幫助。John 和 Susan 帶我找公寓、湊家具、開銀行賬戶,Susan 手把手地教我如何寫 check…哦記得了,第一張 “實習 Check” 是 Pay to the Order of “Mickey Mouse”,然后再教我如要支票作廢,就寫上”Void”、再前后畫上二道斜杠杠…

初次印象很深的是第一次去John 和 Susan 吃飯,桌上擺著的是新鮮卻簡單的西餐,那是這對年輕夫妻還沒有生孩子,我們三人坐好了,John 溫和地說:我們有個習慣,飯前一起禱告,說著、就伸出手來、讓我們三人手拉手,我聽到 ”Father, we thank you…”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的基督徒禱告,而且是被一對年輕夫妻手拉著手的,一個異國游子,聽到了一個親切的呼喚“Father”, 心中有說一種不出的感覺…那是大約18年前的事。

從此這對年輕夫妻就成了我的好朋友,常常往來… 但有一件事,很不尋常,是我大約二年後才曉得的:

那時我和鐘靈已經信主受洗了,并參加了當地唯一的一家華人小教會。我仍在讀書、感著作論文研究,有一個偶然的機會,被當地的一家美國公司請去做一個臨時翻譯工作,這家公司的董事長正準備和國內沈陽的一個企業談生意,董事長是位美國人,瘦高個、很熱情,他一得知我的名字,就激動地說:”Shayan! I’m praying for you for two years!” 這使我很驚訝,我們彼此不認識、又是不同文化背景,他怎么會為我的信主蒙恩得救禱告二年之久呢?我也迫不及待地告訴他,我已經信主啦!有趕忙問他,你是怎么知道我的?

這位董事長說,“我和 John原來是在一個教會裏的,John 曾經讓我們為一位從 China 來讀書的朋友禱告,他的名字就叫 Shayan,就是你!…” 我看他當時的表情真是高興極了!

我自己常不解也問主,我怎么會來美國後一年半就信主受洗了呢?過去30多年的無神論、唯物論教育、根深蒂固,自我驕傲、自以為聰明更是不得了、都融化在血液中了,怎么一下子幡然悔改而蒙恩了呢?每當此時,心中就會浮現出 John和這位董事長(現在連他的名字也記不得了)的禱告身影、他們在上帝面前的懇求、深深情感和那火熱的心… 這位董事長工作繁重,又患有嚴重的糖尿病,每天都要靠打針維持身體,卻將自己的生命和時日投資在我的生命中,為了一位完全不相識的外國留學生禱告、且一直持續不斷二年直到那日見我面,不但如此,是他倆所在的那間美國教會在為我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