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生命中的奇蹟 – 樊家茜

[這次來美國探望女兒,與牧師講說自己過去的一點經歷,牧師鼓勵我把它寫出來榮耀神。]

那年我患了壞死性胰腺炎,半夜挂急診,立即被送往住院部搶救。醫生向我兒子,兒媳交代:“得這個病治愈率3%,一百個人活三個就不錯了。”把孩子嚇得寸步不敢離開我。

搶救——胃,肛門被插上膠皮管,手腳輸液,拖著吊瓶,心臟監控器架在胸前,而我的胸、腹、背痛得像被人用刀分解一樣,且高燒昏迷。醫生交待:“十天之內禁止飲食,不准飲水。”我既痛又不能動,只是大口喘氣。醫生看著我說:“老太太哭吧,哭出來好受些。”我一滴眼淚也沒掉!雖然全身刀割似的痛,但我心裡並不害怕。我一直念叨“耶穌救我,耶穌救我!”我相信耶穌就在我身邊,日夜守護著我。以至人們問護理我的保姆:“耶穌是你家老太太啥人?”保姆說“不知道。”晚上他們又問來接班的兒媳:“你媽媽喊耶穌,耶穌是誰?”兒媳回答說,“是我媽信的主,我媽信耶穌!”感謝主!全身的疼痛漸漸減輕,僅十幾天的時間我就可以清醒的默禱,常常與主親近,述說我的感受,讚美神的奇妙,感謝神的救恩,祈求神賜我戰勝病魔的力量。我也替病友禱告,求神像愛我一樣愛我的病友和家人。20幾天以後,神賜給我力量,讓我有精神斷斷續續給病友們講說神造天地萬物,講說聖誕節的來歷,講說我信神之後家庭的變化等等。那些日子,病房裡不只是哀嚎,也能傳出笑聲,醫生說我是樂天派。

在市醫院住了一個月,我又轉到北京解放軍總院住了40天。我本想到北京手術把胰腺拿掉,但醫生說“體質太差,年齡太大,下不了手術台”。所以醫生繼續保守治療,天天輸液。40天我出院了,診斷書寫著“重症胰腺炎,病情好轉,會當地醫院康復治療,三個月來京複查。”

在康復階段,我每天柱著拐棍在大院裡慢慢渡步,後來我可以拄著拐棍出門買菜,再後來我就可以拄著拐棍上教堂敬拜神,且參加小組活動……。到第二年年的秋天,我不但丟了棍子,還把自己打扮整潔利索,每天晚上回大院走三圈(每圈約500米)。我與部隊家屬們有說有笑,誰見了我都說“兩年前就以為你過不了這個坎,你倒是越活越精神了。”感謝主!沒有主的憐憫哪有我的今天?!我告訴他們在醫院裡眼看著病房裡的人一個一個死去,連38歲的壯小伙都痛死了,是我天父的慈愛和保守讓我活了下來,沒有耶穌就沒有我的今天。我用我的口把神的榮耀告訴每個對我好奇的人。

耶穌的寶血洗淨了我的罪孽,拯救了我的靈魂,又以祂豐盛的慈愛和憐憫挽救了我的生命,我要抓住耶穌的衣角永不放手。我相信耶穌是我唯一的依靠,只有靠著主恩,才能向前邁進!一切榮耀都歸給天上的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