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神的国度-馮梅生長老

ACC母会早在7,8年前就有異象希望能在西北區植堂。2000年9月 ACC母会在Round Rock成立了查經班小組。那時候就有著異象愿意在西北區成立一個點,于是就从一個查經班开始。

查經班隔了幾年之后,同工们開始了每個月一次小型的佈道會(pre-evangelical),邀請慕道的朋友來参加,安排ACC不同的弟兄、姐 妹或牧師做講員。這之后也有更多弟兄姐妹有感动開始了禱告會。 更多的同工参与查經方面的事奉,和小型佈道會的福音布道。同工們在這方面也有很大的負擔。在母会牧者的帮助下,2004 年我们正式成立了磐石團契。以后又在母會的支持下,在西北区組織了好幾次大型的佈道會,藉此機會讓在那邊的慕道友知道ACC對西北區的注重。在大型佈道會 之后我們看到磐石團契需要繼續的成長。那時有神的仆人來到ACC跟我們有暂時的搭配,一起参与事奉。之后我們就開始了每個星期六完全晚上的崇拜,有傳道人 負責講臺的信息。

磐石团契从2004年两个小组到2006年已成长到四个小组。 2006年6月ACC正式成立了植堂委員會并参考有成功植堂经历教会的经验确立了植堂程序大纲。随后西北区植堂策划小组成立。9月有5個核心家庭成立一個 西北團契。那時植堂的雛形慢慢出現了。有了磐石和西北兩個團契联合成为植堂的基础。

西北團契先开始两周一次周五晚上的團契聚会,并借用HCBC的臨時房聚會。植堂委員會就開始策劃把西北團契和磐石團契合并起來開拓植堂。那時候 ACC的牧師團就有個異象,三年三城三百人。就是要在奧斯汀的西北區包括Round Rock、Cedar Park、Leander三個城市要成立一個聚會點,是ACC的衍生,以后發展成立一個獨立的教會。“三年三城三百人”先是主要牧者的異象,后来得到整个 牧師團的印證。牧師團都覺得這個異象非常的好,都有共同的看見。牧師團就將這個異象傳達給我們植堂委員會還有ACC的整個教會。

因为西北團契聚會借用HCBC的臨時房,正在策劃要開始植堂的時候,我們想到向HCBC租借會堂。在此之前,HCBC對ACC并不陌生,HCBC 牧師和ACC英文堂的牧師Pastor Gaylord認識很多年。之外还有HCBC已經在和ACC年輕人的Vox在down town也有合作,所以他們對ACC是熟悉的。HCBC的主任牧師Tim Hawks有很大的愛心,他要把福音傳到奧斯汀每一個人,不管他們信不信一定要聽過福音,這是他們的目標。所以當我們跟他聯絡開會的時候他非常興奮地說, 他絕對愿意幫助我們。這樣就開始了ACC和HCBC的合作伙伴关系。HCBC 是有四千多人的教會。當時HCBC并沒有空閑的房間。 但Tim一口答應說:“不管我們多擠我們都要讓出一個教室給你們崇拜。” Tim和所有的直屬同工開會,提供了我們所有的需要,并接納我們50多個孩子加入他們的兒童和青少年的事工中。

HCBC和我們都有共同的看見是兩年合作的時間。這個時間有神美好的帶領。在這期間我們在HCBC可以學到很多的功課,它給我們很大的祝福。但以 后我們一定要搬出去。对搬出去的選擇一個是租地方;另一個是有自己的會堂。同工討論确认買地蓋堂對教會的長期發展比較好。建堂委員會和主要長執同工在初選 的六塊地中筛选下來兩塊地,又在其中選了最后一塊地,就是現在签了合同的在BAGDAD和BLUELINE的地。

在ACC過去二十六年的時間里,我們看到每一次一蓋完堂以后不到一年的时间就不夠用了。這是神的帶領。當你有個家的時候,神的祝福就來到,有空間 神就將位子給填满起來。所以我們確認要長期發展要有自己的會堂,才能夠有更多的弟兄姐妹和慕道友來到我們中間。現在購地估計在7月底會CLOSING,总 共需要55万。还有许多財務上的奉献需要。此后,我們要看神怎么帶領,在什么適合的時候開始蓋堂。蓋堂可能有兩、三個的阶段。如果我們一次建造可容三百人 的會堂,就要將近兩百萬的資金,這個是個龐大的數目。故我們分階段完成。如此計劃第一期蓋堂也有將近70萬到100萬的需要。所以說財務方面教會負擔也是 蠻大的,我們要看神的帶領,在弟兄姐們在財務上能夠承擔的時候我們開始蓋堂。

从教會來看,每次蓋堂都要花很多的金錢,對弟兄姐妹的負擔很大,但是神就大大地祝福。我們可以看ACC蓋堂每一次需要的金錢,神都有供應。ACC 最開始的時候是蓋Morrison Hall。當時買這塊地是2.5個acre。后來就不夠用了。然后隔幾年之后隔壁有一塊地是2.5個acre。ACC就買下來,就是現在的Parking Lot 。然后幾年之后又不夠用就蓋了Portable;后來又不夠就蓋了Taylor hall;后來又不夠用就到外面借學校或借其他教會。那時正好北邊 Alliance Church的人數越來越少,就把教會賣給我們,所以到現在的ACC有10個acres。神在ACC的祝福满溢。ACC從來沒有財務上的不足,每次發的債 券都在到期之前全部把它付清了。這個神的祝福是當弟兄姐妹愿意擺上,整個教會就非常地興旺。ACC剛開始的時候只有40-50人,這是二十五、六年前,現 在將近1000人。我們看到神的祝福,當弟兄姐妹愿意擺上,當教會的领袖帶著大家往前走的時候,这是一個大使命,我們要把福音傳到地極,把人帶到主的面前 來。

圣經上講說,我們積財寶在天上,你積財寶在地上放在倉庫里會被蟲吃掉。神的國度是需要每個弟兄姐妹都擺上,這跟属世的钱财有很大的不同。我們積財 寶在天上,在神國的產業上是永久的,我們属世钱财都是短暫的。所以我們弟兄姐妹要了解到擺上給神是永久的,而且當你擺上給神的話,神會給你更多的祝福。這 個祝福不一定是在金錢上,祝福可能是在你的家庭生活的美滿,夫妻子女各方面有不同的祝福。我相信神會看到每個弟兄姐妹們的心意在這方面擺上,神會大大地祝 福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