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父母的快乐-陳佶

我的儿子陈奕升今年也出门读书去了。8月21日他在未竟的陪同下,自己一路3个半小时开到学校,真让我觉得他长大了。

对他的学习,生活,花钱,我都不担心,就是怕他不去敬拜。他在学校的第一个礼拜天,未竟在HCBC教会的停车场接到他的电话问去学校附近的教会的路,因为未竟只开车带他去过那个教会一次。这个电话让我们非常高兴,非常感恩。

接下来的是劳动节的周末,奕升回家。他没有把脏衣服带回家洗,却带回来一条长裤。记不清什么时候起,他去教会一定是要穿长裤。当我看到后,知道上帝预备了他去敬拜的心。我和未竟太开心了。

过去的这个礼拜天,奕升下午2点要参加学校活动。如果他去11点的敬拜,走回学校餐厅已经关门,在外面买饭很可能要迟到学校活动。早上我想打电话叫他起床去参加9点的敬拜。未竟不让,说要让他学习安排生活。我就祷告,求神能让他起来去9点的敬拜。8点半时,我忍不住,问未竟可不可以就给发个电话短信,他说发也没用。我发了。8点56分,他回复说他已经在教会了。这下我们又开心死了,我高兴得都快哭了。

要孩子严肃地对待信仰,作父母的必须要在孩子面前活出信仰的真实。比如,星期五的小组聚会是追求神还是社交性的谈天说地?儿子常嫌我们查经时讨论吵,但从中他也看到我们对上帝的执着。有时周五没聚会,他会跑出来问为什么没人来。如果在我们的聚会中没有上帝,不管我们有多舒畅,但无疑是在告诉孩子以后他也会在没有上帝的环境里找到快乐的感觉。

我们一直带孩子参加HCBC的敬拜。在那里他看到在神的家每个人都是一样的。严肃的老师,调皮的学生,富有的,穷困的,健壮的,病残的,敬拜时又唱又跳的黑人,象木桩一样的我们,还有聋哑人,我们一起敬拜。这样,他以后需要找的是一个爱上帝的教会敬拜,而不是找他适应的教会, 因为不管他是什么样的,他都是神家中的一个孩子。

和所有的父母一样,我们尽力在孩子的能力上给予培养。但我们更知道,不管他们将来做什么,他们都会碰到交友,婚姻,儿女,家庭,同事,朋友等各种人际关系的挑战。如果我们的神不能成为他们的神,在遇到难处时,他们靠谁呢?那时他们一定不会听我们的,所以我们定意要让我们的神成为他们的神。我们也知道,神是爱我们的孩子,所以我们感谢神赐我们作父母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