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我在国内聚会的一些感受- 菀芳

九月初我去中国南方的一個城市小住了两週,看到那城市中许多新的建设,豐富的物資,以及当地有趣的人文环境,然而让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那里的弟兄姐妹在聚会时对神熱烈的感情。

主日朋友带我去一个国际礼拜堂崇拜,它的会堂很大,四壁都有大银幕可以清楚地看到讲台上的动静。听说这个教会在当地已经好多年,每个主日有三堂崇拜聚会,一天之中大约有数千人去参加崇拜,看到 神非常祝福那间教会。

我听到的第一堂信息是“跟从主的人”, 第二个主日的信息是“要遇见耶稣”,竟然和我们教会的信息很相似,他们講员传講的内容完全是符合聖经的,並且举出实例教人如何把 神的话实实在在用到生活中。他们每一堂崇拜也有诗班献诗,欢迎新朋友时就放诗歌“这一生最美的祝福就是认识主耶稣”。

在聚会中使我感动最深的,就是会众对耶稣的飢渴和爱慕,他们的反应極其火熱,台上领会的每一句祷告,台下会众都大声地回应“阿门”,最后他们背颂使徒信经,“我信上帝……”声音大得震耳欲聋,他们真是從心里发出来的宣告,我真的感到 神悦纳他们的敬拜,聚会從头到尾圣灵的感动和 神的同在都很强烈!我想到自己也须要学習,在敬拜中心全然向主僘開超越自己的拘泥和害羞,应该火熱的回应神並且大声讃美祂, 不必压制对 神的情感。

我有另一个机会去到一位姐妹家,那天是个小小的聚会,她们都是属于家庭教会。我去她家之前三,四天一直是腰背酸痛坐卧难安,聚会中有人短講,分享她得的異象和 神对她的呼招,其中也有的人曾经是在绝望中被 神拯救出来,被 神破碎后生出新的生命来,她们人不多,目前却在專心服事弱势群体,陪伴爱滋病和同性恋的人。聚会结尾时大家就輪流祷告,虽然我和她们是第一次见面,她们也請我为她们祷告,我就为她们的服事和她们的生命祝福,在祷告中,我感到整个聚会都被聖灵充满,当天晚上我发觉我的腰痛已被神奇妙的医治了,我心中感謝讚美主!现在回头看,觉得 神那时医治我的腰痛是预备我回到美国,在退休会时可以安心看顧幼儿怀抱小孩毫无问题。

祂真是楽意向我们施慈爱的 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