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一粒麥子的啟示-徐薇

“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12:24) 神將這句經文在一月初賜給我,神不但安慰我的心也成就了祂的應許。
在教會成立3個月時,我突然遭到喪母之痛,聽到這不幸的消息,剛好在週五的清晨,雖然痛苦至極,非筆墨難以形容,但決定當天晚上的小組聚會照常舉行,不要 因我家庭的事故而耽誤教會整體的事工,由副小組長帶領小組查經,我獨自開車在寒冷的冬天裡,尋求神的安慰。世上最大的痛苦莫過於就是失喪親人,坐在車子裡 我聲嘶力竭的呼求神,幫助我這極其軟弱的人,有誰軟弱,我不軟弱呢?悲傷、痛苦、失眠、直到母親走後整整48小時,神讓我看到一幅極美的圖畫,母親已躺在 亞伯拉罕的懷裡,我趕緊翻到聖經路加福音16章19-31節,細細地讀了一遍,有一句話非常地扎我的心,”如今她在這裡得安慰” (25節),這一句經文給我極大的安慰與鼓勵,從那一刻起,我從悲哀的心進入感恩的心。主啊!我感謝祢,我深知道凡事臨我,都有美意不必測。
記得在1995年在神一路奇妙的帶領下,短短的一個月內母親於10月15日在奧斯汀受洗成為神的兒女。2008年1月3日我為母親在台灣舉行追思禮拜,除 了母親是基督徒外,其餘的家人還不是基督徒。在整個追思禮拜的過程中,滿有神的平安,儀式結束時,我帶領全家作一個感恩的禱告,家人似乎感覺到一種說不出 的平安,特別是父親非常滿意這種基督教的追思禮拜儀式。
之後我就定意要把父親接來美國與我同住,因為神在母親走後的第一天,在晨更時給我這一句經文,”人若不看顧親屬,就是背了真道,比不信的人還不好。不看顧 自己家裏的人更是如此。”(提前5:8),當時我向神尋求 “為什麼在這時候接母親回天家?但若是 我 所 遭 遇 的 是 出 於 你 、 我 就 默 然 不 語 。” 神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卻給我這句經文,抓住這個應許,就請哥哥趕緊幫父親辦出國手續,在短短的一個月內,從辦護照到拿到美國簽證(不須面談就直接給5年簽 證),內心充滿了對神的感恩。在等待父親來美的日子當中,每天向神禱告,懇求天父揀選父親成為祂的兒女,在禱告中內心充滿了平安與喜樂。3月26日高高興 興地帶父親來到美國奧斯汀定居。
父親來美後,非常地適應這裡的生活,開始真正的接觸福音,他的心非常柔軟,在短短一個月中,他願意報名參加4月26日磐石教會正式獨立後的第一批受洗的弟 兄姊妹,感謝弟兄姊妹們的禱告與支持。受洗後,父親開始過正常的基督徒生活,每天規律的讀聖經並隨時禱告,每週三參加禱告會,經歷神的同在,滿有平安喜 樂。張牧師借給他許多屬靈的書和見證集,父親看完後也會在小組查經中與我們分享。在父親高齡80歲之際,雖然遭遇到喪偶,遷至異鄉,但神的救恩卻奇妙地臨 到他,帶領他脫離黑暗進入光明,成為神的兒女。在返台奔喪期間,帶領姪兒決志信主,也聽到哥哥說:「總有一天我也會受洗。」
神啊!我要稱謝祢,因我受造奇妙可畏,祢的作為奇妙。這是我心深知道的。